close

今天要來推薦的是,夏堇的《樂音狂想》

IMAG0100.jpg  

作者夏堇 
繪者麻先みち
出版社凌雲文創有限公司

哪裡找夏堇FBPOPOPLURK

哪裡購買書金石堂博客來

 

【簡介】

嗆辣女孩 + 色狼公會 + 冷酷少年 = 破遊戲紀錄的最強組合!

虛擬的網遊世界,霸氣的兩大高手
舞神與舞神的惺惺相惜,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

一天七次:「晨曦……這ID是女孩子吧,我們公會最歡迎女孩子加入了,大家快鼓掌歡迎!」
五顏六射:「啪啪啪啪啪啪(拍手聲)!」
濕情畫液:「啪啪啪啪啪啪(拍手聲)!」
才華洋溢:「晨曦美人,妳的ID看起來好可愛,年紀多大?家住哪裡啊?」
濕情畫液:「想不想要可靠的男人當你的公啊?哥哥我是很好的選擇喔。」
五顏六射:「美人,初次來到這邊會有些不習慣,之後會慢慢適應的,來,講一句話來聽聽。」
晨曦:「……安安,各位哥哥好,我男的。」

晨曦,率直講義氣的酷女孩,曾經的舞林高手。因為情傷,離開了她最愛的網路遊戲「樂音狂想」。

沒想到三年後重回遊戲,竟然不小心加入了一個……色狼公會?

汗!有沒有搞錯?想像自己被狼群包圍的未來,還是退出好了……

不過,這個公會的副會長冷色系,是個舞技完全不遜於晨曦的舞神級超高手,徹底燃起了她的鬥志。

與氣場嚇人的冷色系尬舞對戰,與一群有受虐傾向的色狼夥伴們聊天打屁,晨曦逐漸覺得,這樣的新開始很不錯,一不小心居然就刷新了遊戲的團體對戰紀錄!

不僅如此,她與稱霸「樂音狂想」的舞神冷色系之間,還生出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。

曖昧隱約的情感開始在心中萌動。卻在這時,當年與晨曦反目的前公會「together」、她的前男友弒情之殤,出現了……

 

IMAG0101.jpg  IMAG0107.jpg  

非常喜歡扉頁的部分,尤其是後頭的Q版娃,真想捏捏他們!

 

IMAG0103.jpg  IMAG0104.jpg  

人設部分覺得繪者十分用心,圖都非常精美呢!

 

IMAG0102.jpg  IMAG0105.jpg  

這是目錄和我最喜歡的一節章節名,我非妳不可,有夠醉心

 

 IMAG0099.jpg  

海報很開心拿到了簽名版>//////<

 

IMAG0108.jpg  

首刷限量的卡,出版社真的很用心!

 

心得

最一開始晨曦出場時,給我的感覺是很重義氣的,為了妹妹檸檬而跟別人起衝突,外表看似嗆辣,但正是因為"在乎"才會波動情緒,晨曦想必才是內心最柔軟的那個。
也因為檸檬的說服,晨曦重回了三年沒有接觸的《樂音狂想》,這裡對曾經的她來說既是有快樂的回憶,卻也是傷她很深的一個地方。
《潘朵拉的盒子》這個公會,雖然成員看起來沒一個正經,說起話來也白爛白爛。但正是因為如此,跟彼此的互動才顯得毫無心機,對待每個人都是真心誠意,才讓晨曦感覺到被接納的溫暖。
隨後冷色系出場,人如其名,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冷靜的人。雖然他一開始講話真的有些機車,但他其實也是個外冷心熱的傢伙XD不會因為自己舞技過人而自視甚高,更不會因為遇到相當的對手而感到威脅,反而不吝嗇稱讚,這是我最喜歡他的地方!
很喜歡書中雙大神的設定,這讓我覺得男女主角會很匹配,而不會有練級時配合不上的問題,平常最忌諱的就是小白文了!
同時書中尬舞的情境經過描寫,都讓我覺得很熱血,腦海中都能冒出無miss的那個畫面,感覺特過癮!(夏堇的粉絲團有分享了一些英文歌曲,重溫《樂音》片段時,配著一起聽非常有感覺)
特別是與《Together》的公會戰,晨曦對上當初不信任她的舊仇家,《潘朵拉的盒子》卻用一種最強而有力的方式,表達出他們對晨曦的信任,那種被絕對信賴的感覺,就像是最堅強的後盾,哪怕是晨曦,連旁人都會覺得很感動吧!(我就是那個感動到亂七八糟的人)
我想最令人吃驚的就是《潘朵拉的盒子》眾人的真實身分吧!就像晨曦說的,根本騙~超~大~!晨曦在RC上唱歌時,看眾人的反應就大概猜測出他們的不平凡,不過沒想到是這麼的不平凡,居然都是超火紅的偶像!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反差萌吧(?)覺得這樣的設定很可愛,出乎意料的發展也給讀者帶來一絲驚喜。
不過書中我最喜歡的橋段還是數網聚的部分了,從未相見的兩人,在奔現時總是能擦出些火花,在這部分也因為有弒情之殤他們的出現,變得更有看頭了!看他們吃鱉的表情,就會有種痛快的感覺!

如果妳跟我一樣喜歡網遊,一定也會喜歡《樂音狂想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